close

親愛的日記:   

   很妙的一個時刻降臨在自身知覺感官上,我覺得最近不知怎地開始心裡會暗暗地靠北某些知心好友

   對,就是很好的朋友,說實在的我也只有很好的朋友,基本上那些要熟不熟的朋友或是舊識朋友我都是半年一年才會聯絡一次,見面連絡就是敘敘舊那種相處模式,並不會跟他們吐露什麼內心想法或是小秘密更不會隨時去跟他們update最近的近況又怎樣如何,所以我是不太有普通朋友這種定義的人,普通朋友對我而言就是只是認識,知道,聊過幾次的人,罷了

 然後拉到事件上來看,我開始覺得某些知心朋友很靠北的原因始於我今年的生日,某個魔羯座朋友A:"他沒有送我生日禮物"

    很大不了的原因吧!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好笑,但我就是他媽的很在意!

    在意的是,每個好朋友生日我都用心的幫她們想適合他們的禮物,很精心的想幫他們慶生,我希望看到好朋友那種開心滿足無法取代的幸福表情,那對我來說是無比的驕傲與感動!可是妳自己沒生日的時候怎麼這樣對其他人?感覺超差!!一開始我懷疑是否是我自己的問題,是不是我自己太小心眼了啊?還是這對已經是成人的我們來說根本幼稚到想都不用想?這問題是否很白痴? 好,為解開自我的問號迷團,於是乎,我問了其他朋友的想法為何,得到的答案是:換作是我,我也會不爽! 好,非常好!這果然不是我自個兒的個人感受,這也無關幼不幼稚的問題,這完全是一個當好朋友受到"這麼棒"的對待後的美妙感覺!

這感受真是...,太好了!!! 真棒啊,huh

朋友A呢,他很喜歡受到所有朋友矚目的感覺,所以很愛大家把焦點放在他身上,MSN每天總是update他正在幹麻幹麻一連串長句,出門總是要帶著相機瘋狂的無目的亂拍自拍,然後一定要堅持當天上傳,不管回到家是半夜四點還五點!Facebook寫了網誌就一定要標記一堆朋友的名字叫所有人來看,深怕大家都沒看到!這一切就是要好讓大家知道他現在認識了誰去了哪裡,做了哪些自我感覺高尚的事更是家常便飯一定要聽她講,想當然爾,他生日到來之時必定是大張旗鼓的宣傳,要很多人來,然後靠北的是,只慶祝一次還不夠,還要慶祝兩三次他才爽!我這個做好朋友的,當然也是細心的幫她挑了一個很適合他的生日禮物,祝她誕辰愉快~我們都知道魔羯座很會精打細算,盤算著怎樣對他的人生最有利,怎麼去計畫一件事,安排一份旅行流程,如何買到最便宜的東西是他們的拿手絕活,對自己的錢頗會斤斤計較(但是大多是自我內心盤算,不太會明顯的張揚,要熟人比較看的出來~心機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很節省的關係,其實他並不窮,他很愛打工並且存了許多錢也不太有啥大花費,照理來說,我這個好朋友的生日好歹也要表示個什麼吧!並不是要什麼巨額大禮,一份卡片,一個幾百元的小禮物都可以讓我感受到祝福的心意,但為什麼你只願意傳一封三塊(網內可能不到)的簡訊祝福我而已?然後因為我生日的時候剛好卡到大家都畢業一陣子了,很多朋友不在台北,不是很好約,基於我是個超怕麻煩的人我就懶的訂場地來慶生~還辦生日趴真的是很勞心費神的事我就想說算了!但剛好那天他們有約吃飯,純吃飯非慶生,當然餐費就是各付各的囉!吃完飯後,我們去逛街但好死不死的她居然在我面前買小禮物給他的六個高中同學,我後來回家才想到那天是我的生日(當時我自己買東西買的太開心了忘的很徹底..囧),他沒給我禮物就算了居然還白目的當著我的面買禮物給他高中朋友!(by the way,他買的禮物還是六個一組的戒指組合,剛好一人一個給他六個朋友~see,夠會精打細算吧!)

    這件事讓我後來一直耿耿於懷,其實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有點那麼地不爽!友情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但是這樣的舉動真的讓我很受傷,畢竟我們一起走過蠻多故事的,原來我的生日只值得她一封簡訊解決...他出國幹麻就要全世界知道,他的生日就要舉國歡慶,什麼跟什麼...............................

因為這樣,我開始不太能接受摩羯座的朋友了(其實之前也是有位多年的摩羯座好友也是有些讓我無法接受的行為造成)現在聽到前男友在跟一個魔羯女約會,就異常火大!!!!!魔羯女是位很好聊的朋友,大家都覺得他是好人,所以我交過不少魔羯好友~但其實私底下他的內心會進行一些很邪惡的想法,但保守的外在行為卻讓大家感受不到,包括他會善妒,他會勢利,他會想瘋狂讓所有人知道他很不一樣...,etc!!!這些缺點行為一旦有人跟他們提起,他們又會化做一隻可憐的小貓,不忍心說出任何會想傷害到別人的話(但心裡可罵的咧),會運用他們精算能力超佳的腦袋極力的想解釋,釐清,說理,好讓別人覺得他是好人! 總之,我不會和摩羯座的人交識為好友了

    再來是我的一個水瓶座好友B,我跟他近來是最要好的一對,我們幾乎彼此什麼事都清楚了解,但畢業後就很少有見面機會(也許大家都是這樣吧?)每當她和男友怎樣怎樣,我總是第一個聽她訴說想法,陪她紓發心情,幫她釐清事情來龍去脈,因果關係,事情輕重,說實在的也許她涉世未深,很多和男友大吵的梗其實對我來說都算芝麻蒜皮的小事,但他卻可以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跟男友大吵,甚至不惜半夜爸媽還在睡覺,衝出家門搭上計程車去找男友理論!想當然爾,男友疑似有任何可疑劈腿跡象,他一定會把關到面面俱到,甚至擁有男友PTT和MSN帳號密碼以便隨時check!記得有一次有個不怎樣的女生(一個魔羯女)似乎想倒追她男友,但她男友不太喜歡那女的,朋友B當然是緊張萬分,有一次還趁男友不在偷登他的MSN去跟那個魔羯女對聊,到後來還開罵!但前提是她男友根本就不喜歡那女生啊,有必要搞到這樣嗎....?她甚至還儲存所有對話紀錄弄成word檔傳給我看,但其實內容真的沒有令人勃然大怒的爆點可言....,那女的也沒有告白也沒有要跟她男友私底下約會就只是想跟她男友多聊聊的增進對彼此的認識的樣子(我猜啦),但朋友B當時傳檔案給我的時候她已經接近瘋狂狀態,她當時的MSN狀態變成 : 我要開車把這女的撞死 !!!

我: ..............................................................

朋友B上升星座位在雙子,所以基本上他蠻情緒化而且容易混亂,更是個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太會為他人內心著想的人,但因為她其實很單純可愛的人,我喜歡跟他相處時的自在,所以我其實不太介意這樣的小缺點,但問題來了,他這樣的我行我素終究還是傷害到了我,包括:只要她"自己覺得"對她似乎不是重要的MSN離線或電話,她都不會回覆!縱使是我這麼好朋友偶爾捎來的信息,(而且還是問她看法的訊息,是問句耶,他都可以不回)這讓我非常不高興,她自己稍微有個三長兩短就可以打來和我訴苦,我沒接到朋友電話是絕對會回電的,他卻是常常這樣對我這個好朋友,害我現在似乎有了MSN離線訊息恐懼症,超害怕一留沒有人願意回覆我......

    再來是她最近讓我徹底發怒的事,前陣子得知我仍深愛的前男友在和一個魔羯女約會(他媽的最好這麼多魔羯愛出現在我生活週遭啦!!),搞的我很不爽!基於我已經幾乎徹底認識了魔羯座的勢利關係,我就是直覺認為那女的肯定是想和我的前男友搞到交往步入禮堂!(畢竟是突然得知的消息嘛)正當我和朋友B大發牢騷之時,朋友B卻一直說那個和我前男友約會的魔羯女很好,很像好媳婦,是個很棒的女生.....brabraaa的,試想,換作是你會怎麼想?

自己的好友當著你的面狂稱讚深愛的人的新約會對象!而我跟他說這些牢騷抱怨,其實很簡單,我只是想要一個拍拍,就這樣而已!

難道一定要我說這麼白你才知道自己的好友其實很沮喪需要你給他一些鼓勵嗎!?居然還一直說那魔羯女很好很讚(facebook?)還叫我自己去看就知道"她的好"了.......你他媽的我受傷都來不及了你居然還迫不及待的替我傷口上灑鹽!!超傻眼,直到我很認真坦白的跟他說,我只是要個拍拍,如果我們角色對換,我的前男友是你的男友,而我卻在你面前狂稱讚你男友的新約會對象,妳做何感想?她才回我說,我懂了~然後他說了些給我安慰一點的話(MSN離線的方式)我就想說OK釋懷了,後來我就轉移話題了,就問她那你覺得我想買的這個XX東西好嗎?他就不回了....然後我隔兩天打電話給她順便想問她啥時有空要不要出來吃飯,打過去他剛好在上課,但之後他"完全"沒回我電話.........,這,是怎樣?難道我點出你說話不OK的地方你就不爽了嗎!只有妳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嗎!?朋友提醒你要顧慮她心情就不應該嗎!!!還是妳很心不甘情不願的安慰了我但其實妳是那魔羯女的fans啊?!到底誰才是妳朋友?你根本就不認識那女的啊,你這麼stand for那魔羯女的梗在哪?居然連安慰我都不想,既然妳徹底的認為她這麼棒那妳去跟他當朋友好了去你的!!

真是...............無言至極,一定要讓我這麼沒尊嚴的坦白出來,你才知道要安慰鼓勵別人嗎?可不可以在你講話的時候多想一秒,不是所有的話可以想到就講的,好嗎?快人快語終究是還是會得罪好朋友的,縱使人家早就知道你個性也會有無法忍受的一天!朋友也不是你想要發洩的時候就應該當你垃圾桶,當朋友需要你的時候卻故意可以裝做不知道,自顧自的做自己想做的事!!!!這真的使我很受傷,我沒有辦法再提起我的尊嚴再打給你了,抱歉我實在很怕我又被二度傷害,我的內心無法再承受被自己的好友這樣對待,很抱歉,如果你不會再主動跟我聯絡,那我也不會跟妳聯絡了,我並不是永遠都應該要當主動的那一方,我想也許我應該要再去認識其他更知道什麼叫做"體貼"的朋友

   第一次,我覺得自己的好朋友可以靠北到這麼機掰,我恨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u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